close

   

這裡是等ferry去往烏敏島的時候拍的,實際上不能拍照哦

我也是工作人員告訴我我才知道的,幸好她沒有讓我刪除照片😂

來了新加坡 這麼久第一次去烏敏島

烏敏島是新加坡剩下唯一的kampung(甘榜)當然是必朝聖地點啦

交通方面有兩種

第一種是搭MRT(新加坡地鐵)綠線到丹那美拉站(Tanah Merah),打卡了下電扶梯往右再上電扶梯就看到巴士站。在巴士站搭2號巴士到終點站就可以了

第二種也是搭綠線但是到終點站Pasir Ris然後搭89號巴士,我是用第一種方法去的,所以要在哪裡搭巴士就要自己摸索啦

 

四周都停了好多ferry哦

 

ferry都有點老了 但還是很安全啦

坐ferry一個人費用3塊錢新幣(單程)

需要等齊12位乘客了才可以開船,如果不想等的話也可以直接給12人的費用把船包下吧

如果有帶腳踏車的話一輛是2塊新幣,還蠻多新加坡人帶腳踏車的,因為烏敏島真的很好騎啊

 

沿途中的海灘

 

到了!

 

去的這一天偏偏天不作美,一到就下了大雨

等雨小一點的時候我們也試看走出去結果又下雨了

好多人在這間像雜貨店但有賣茶水的店坐著喝茶避雨 ,我們也找個位置坐著了~哈哈

老闆娘人好親切賣的價錢也不貴,我買了一瓶ribena才新幣1.50,和一般雜貨店的價錢一樣呢

這讓我有點驚訝,畢竟烏敏島遊客也不少,東西還是賣得那麼便宜真的顯示出鄉村人的樸實

 

 

雜貨店周圍就有三間租腳踏車店

不同的腳踏車就有不同的價錢

有6塊、8塊、15塊新幣

 

左邊紅色的就是我租的-6塊新幣,右邊藍色的是郭老爺的-8塊新幣 

我們是大約12點的時候租的,店家告訴我們5點之前還就可以了,所以我也不清楚是限定時間還是因為5點他要關門了所以是5點還?但總之不貴啦 

騎的途中還有經過一片蓮花池,但就是沒有蓮花就對了~哈哈 

除了蓮花池就都是森林而已

左邊的是竹子呢,第一次看到真正的竹子,竹子樹立得讓這條路也變得好漂亮

 

騎的中途又下大雨了,我們馬上掉頭回到才剛經過的小亭子

為了今天我前一晚有買一點飯糰、水果和果汁,就趁等雨停的時候果腹一下

但除了我們果腹,蚊子也是吃得很開心啊😭

此地不能久留,雨一停了馬上走人 

  

騎的途中會遇到幾個小亭子可以讓人休息也有地圖可以看

 

我們騎的路線圖,其實到了最後還不是死路,可以左轉騎泥土路,但顧及安全還是乖乖騎回原路吧~哈哈

回的時候真的比較輕鬆,因為都是下坡路

 

終於騎到路的最後還看到外國帥哥~哈哈哈

 

郭老爺也好帥~哈哈哈

 

 騎得那麼累看到漂亮風景好開心,這就和爬山看到美麗風景一樣道理啊 

 

外國帥哥老爸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我們拍照,真的太感謝了! 

 

 

烏敏島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空氣新鮮車也好少,騎了兩個小時才見到兩輛貨車,所以完全可以盡情的騎盡情的享受風吹的慢活

住家都離得好遠而且幾乎都是老公公老婆婆,地方也不算小(以騎腳踏車的速度來說😂)

想要脫離快節奏生活真的很適合來這裡騎腳踏車看看風景

但如果來新加坡旅遊時間不長的話只需要安排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可以了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烏敏島 新加坡 旅行
    全站熱搜

    Ruby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