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甘願開始寫9月的香港遊記了

沒想過我的第一個國外旅行會是香港澳門

其實新加坡也是國外,但實在是太靠近,只要搭巴士就到了,所以有點無感

這次和兩位朋友一起旅行,真的好興奮啊!在電視劇里看到的風景將要展現在我眼前了

而且我的朋友們都很勤勞,訂了機票不久就馬上找了好多資料,距離出發日期還有差不多9個月的時間呢

哈哈~我都是大約半年前才做功課的啊~也不算遲吧?

先来分享我们的旅行影片

 

我們這次買的機票算便宜,一人大約新幣200++,但就是時間不美

下午3點多的飛機,但也讓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去逛機場免稅區 哈哈哈

Photo 10-9-16, 5 57 18 PM.jpg

從飛機拍的照片,這張好像海上面有好多棉花似的泡泡啊

 

Photo 10-9-16, 6 09 48 PM.jpg

這次我們登機的時候沒有想過登機口竟然在最後,我們在免稅區還逛得很開心

越逛越遠,結果時間要到了才沖去登機口

匆匆忙忙之下連水都沒有裝就上飛機了

四個小時的車程雖然不會太久,但口真的渴的不行啦

結果只好買了這杯5塊新幣的杯麵解渴解餓

Photo 10-9-16, 8 55 48 PM.jpg

在接機等另外一位朋友到達

Photo 10-9-16, 8 57 23 PM.jpg

我才剛到香港機場就花了大約100港元買了這個驅蚊手環

給了錢才擔心會不會帶不夠錢

我才帶了港幣2800現金,也沒有帶任何的外幣

才買兩樣東西就花了大約100港幣?!

真的出一次國就能長點見識,需要帶外幣以防萬一錢不夠啊!!這好像是常識?

IMG_4835.JPG

我們這次在香港機場租了一個WiFi Egg

租四天港幣245 + 押金港幣500 (香港 + 澳門通用)

我們本來是要租另一家公司的,因為那家生意很好很多人問

可是他們的香港 + 澳門已經租完了,所以我們最後租了這一間無人問津的公司

在我們去詢問之前真的是拍蚊子的程度

果然這種東西還是跟著人群走比較好,因為這間的WiFi很爛!很爛!很爛!

只要在旅館我們都是用旅館的WiFi,這個WiFi Egg呢只是在我們需要找路的當兒才能勉強派上用場

要上FB?難。要三人同時用?難。

應該把公司名改成“難”不要叫“爽”了,真的很不推薦

Photo 10-9-16, 9 34 47 PM.jpg

 

離開了機場我們就出發去找住宿地點,問了咨詢櫃檯要搭什麼巴士

他很熱心的幫我們上網找,也很有禮貌,讓我們有種香港人態度沒那麼糟的感覺

我們花費了33港幣去到旺角再轉地鐵去到深水埗

 

美荷樓

這就是我們這次住的旅館-美荷樓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culture-heritage/museums/history/mei-ho-house.jsp

我竟然忘了拍外觀照只好在網上抓照片了

這是青年旅舍但也有私人房間,所以我們租了一間三人房(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

我們是在booking.com訂的,四天三夜的費用是新幣300(包括早餐)

我們住的是私人房間所以被要求收取500港幣的押金,如果是租床位而已只需要給100港幣的押金

我覺得是滿舒適的,有一片大大的窗口看風景還有梳妝台

在床的中間就有電源開關睡覺不用走去門旁關燈

WiFi不錯,房間也算大而且乾淨

沒想到這裡有租借雨傘!我們住的其中一晚剛好遇到下超大雨才發現這間旅館有這貼心服務

而且check out了之後還可以寄放行李哦(在晚上10點以前領取回行李就不收費)

只是最大的缺點就是熱水器嚴重失靈

水要麼太熱要麼太冷,每天沖涼都是痛苦的時段啊

還有check out的時候要幫她們把床單,枕頭套拆下帶下樓,旅行也在做工?

聽說這一區附近其實挺亂的,但感恩的是我們都沒有遇到不愉快的事情

只是離地鐵站有點距離,但不會太難找啦

和你們分享美荷樓的內部吧

IMG_4691.JPG

在美荷樓的餐廳里都被很用心的裝飾,滿滿的香港風情

這些數字叫作花碼數字,是香港以前年代常用的數字

話說現在在香港還是能看到有些店家用這些數字,但我是沒看到啦 哈哈哈

你們看得懂記得得嗎?真的不明白這數字的邏輯

IMG_4836.JPG

展示各種復古玩具

IMG_4837.JPG

IMG_4559.JPG

IMG_4561.JPG

免費早餐

沒有記錯的話是有三種選擇,味道普普通通,但是是免費的就不要嫌東嫌西啦

IMG_4839.JPG

IMG_4840.JPG

荷葉飯

也是我們說的糯米雞,但馬來西亞的糯米雞都沒有用荷葉包起來了,都是用錫紙折成的盒子裝起來

而且我們的糯米是煮成褐色的,應該是加了醬油的關係

IMG_4685.JPG

有港式早餐也有西式早餐

 

美荷樓生活館

展覽了以前石硤尾被大火燒以前的收藏品,各種口述歷史以及各種複製場景

IMG_4841.JPG

IMG_4842.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3D畫

IMG_4843.JPG

IMG_4844.JPG

IMG_4846.JPG

IMG_4848.JPG

IMG_4849.JPG

IMG_4850.JPG

IMG_4851.JPG

IMG_4852.JPG

IMG_4854.JPG

IMG_4855.JPG

IMG_4859.JPG

看完的感想是,真的和馬來西亞好像啊

尤其是複製場景,就是我們媽媽和婆婆們那年代的物品啊

有些東西還有在我們家出現過,看來以前華人的物品都那麼相似的啊 哈哈哈’

參觀完之後真的好佩服這個展覽創辦人的用心

資料好仔細,那麼久遠以前的資料還保存著

免費又有意義的生活館非常值得參觀!

 


 

太平山

來到香港,太平山是必逛地點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china/see-do/highlight-attractions/top-10/the-peak.jsp

門票我們是在丁丁旅行社買的,一人65港幣(來回纜車+摩天台)

IMG_4606.JPG

IMG_4608.JPG

丁丁旅行社如果有上網做功課的人都會知道很多人推薦去這家旅行社買各種門票

價錢當然會比較便宜啦~不然誰要去買勒?

只是網上的資料還是看最新的最好啊

我們找到的是舊地址,結果一直在新興大廈找,繞了兩圈最后還是決定問保安大叔了

保安大叔一開始為了配合我們說話語說得很辛苦

但我們一告訴他我們會聽廣東話的時候他就很親切的告訴我們丁丁旅行社搬家了

還指給我們看搬去哪裡,又遇到好人了還有幸好旅行社搬不遠

所以正確的地址是在信和中心的14樓哦~新興大廈的斜對面就是了

好啦~話題回到太平山

這裡是能夠一覽香港全景的絕佳地點

但我個人是覺得可去可不去,因為都是看建築物,也沒有特別驚艷的場景

我是覺得和檳城的升旗山挺像的,也是坐小火車上山看看風景吹吹風

(馬來西亞)檳城之旅之攻略之升旗山篇

但如果有去蠟像館的就可以順便去太平山啦~反正是在同一棟建築物 哈哈

IMG_4678.JPG

這是蠟像館外唯一一座蠟像

即使沒有進去,看到李小龍也值得了,真的好像!!

IMG_4640.JPG

IMG_4643.JPG

真的超多人排隊的,旅遊景點就是這樣啊

IMG_4648.JPG

IMG_4647.JPG

上山頂前先進免費的3D美術館參觀

在新加坡聖淘沙是要收錢的勒!

IMG_4660.JPG

上到山頂每人會領到一架導航,裡面介紹了香港景點和一些建築物的歷史

英語版,華語版任君選擇

這也讓欣賞風景的當兒更了解香港多一點

這不用租借費哦,只要在離開前歸還就可以了

IMG_4663.JPG

入夜前的景色

各種高聳的建築物一覽無遺

IMG_4676.JPG

入夜后的景色燈光閃爍,個人覺得日落後更加漂亮

但沒有看到夕陽西下的場景

IMG_4645.JPG

在山頂下還有得給旅客寄明信片給未來的你,或你的朋友家人們

只要把明信片放在指定的日期,他們就會幫你在那個日期寄到

IMG_4646.JPG

我覺得可以預先買好明信片帶來,這樣可以和別人不同而且會比較便宜吧?

IMG_4679.JPG

我選擇在明年生日時收到,希望明年又再度記得旅行的美好記憶

這張明信片沒有記錯的話是一張30港幣

 


 

黃大仙祠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culture-heritage/chinese-temples/wong-tai-sin-temple.jsp

IMG_4581.JPG

說到香港一定也會想到黃大仙祠啦

IMG_4585.JPG

IMG_4590.JPG

IMG_4591.JPG

IMG_4597.JPG

建築真的很漂亮,濃濃的華人設計風格啊(我怎麼好像是來看建築的?

IMG_4587.JPG

外面就和一般寺廟一樣,一定會有各種賣香,神料的攤位

我們也各買了一包香進去,媽咪說過即使沒有捐錢也應該買包香自己帶進去

聽媽媽話是乖寶寶

裡面有可以許各種願望的廟,我是沒有好好做功課不了解這些廟

所以只是許了一般人都會許的愿

但真的可以見到很多虔誠的人認真的和神明請願

也有許多人和我一樣一直拍照 哈哈哈

IMG_4594.JPG

IMG_4595.JPG

風景真的很有古代宮廷的樣貌,感覺我身在宮里的御花園?

 


 

香港海洋公園 Ocean Park

https://www.oceanpark.com.hk/tc

海洋公園和迪士尼樂園要去哪個真的考慮了蠻久

畢竟我們去的時間不長,只能取捨,最後放棄了離市區最遠的迪士尼樂園

我們也是在丁丁旅行社買門票的 - 一人320港幣

本來還想買餐券90港幣的,但櫃檯小姐很誠實的告訴我們在裡面吃便宜的也是差不多這個價錢沒有必要特地買餐券

哈哈哈 好誠實的小姐!

不過幸好我們沒有買餐券,因為我們玩到2點多就離開了!

早上10點多到,可是因為玩的遊樂設施都很少人一下子就到我們了

所以2點多我們就把整個海洋公園走完了希望以後去的遊樂園都是這樣!!!

連拍照都不會被人擋著的感覺很爽!哈哈哈

雖然離萬聖節還有大約一個多月的時間,但園內已經換上了萬聖節場景

IMG_4787.JPG

但真的是要好好做好功課才是啊

我們去的時段因為為了要佈置萬聖節場景

有許多遊樂設施都暫時關閉了 要等到10月2號才開放啊

所以我們有好多好玩的設施都沒有玩到

IMG_4708.JPG

樂園入口處先拍照留念

IMG_4723.JPG

我們一到就先搭纜車上山頂

IMG_4714.JPG

IMG_4764.JPG

很喜歡這條商店街的佈景

IMG_4729.JPG

IMG_4726.JPG

這裡的風景也很漂亮啊 在纜車也看得到漂亮的景色

真的有必要再花錢去太平山嗎?

IMG_4788.JPG

IMG_4789.JPG

IMG_4791.JPG

這些遊樂設施都很吸引人啊!但都不能進入!沒有開放!

IMG_4766.JPG

IMG_4767.JPG

IMG_4769.JPG

IMG_4784.JPG

有些地方是禁止開閃光燈的,尤其是海洋館裡面

但是我們在參觀的時候卻看到很多大陸客開著閃光燈拍照

當時在拍企鵝的時候一位大媽開著閃光燈拍照,裡面這位工作人員制止,而我就幫她傳達給那位大媽

原來是那位大媽不懂得怎麼關閃光燈所以我幫她關了,那就okay

結果之後又遇到幾位大陸客開著閃光燈,我和朋友們制止了卻死不承認說自己沒開

真的是被他們氣死了,怎麼這麼沒品啊

進門的時候工作人員都拿著指示牌寫著禁止開閃光燈了是看不懂華文嗎?

IMG_4792.JPG

長知識了!!!

IMG_4793.JPG

IMG_4730.JPG

IMG_4732.JPG

在園里找到了許多集印點,以後要記得帶手賬本去旅行啊!!!

 

 


 

星光花園

因為星光大道暫時關閉,所以所有的展示手印都是在星光花園哦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大約10分鐘的燈光秀(但真的沒什麼驚喜 哈哈哈)

這裡夜景很漂亮,很適合朋友聊聊天,情侶拍拍拖的好地方

但記得哦~星光花園不是維多利亞花園

我們搞了烏龍走去了維多利亞花園,因為星光花園是在維多利亞港,有點弄亂了

但也沒關係,走錯路是為了讓我們看到另一片不一樣的風景

IMG_4811.JPG

IMG_4826.JPG

IMG_4828.JPG

古天樂手好大啊!媽!我和古天樂牽手了!!!

 


 

叮叮車

IMG_4801.JPG

叮叮車強烈建議大家一大清早沒人的時候坐

我們偏偏趕上了放工繁忙時間搭,車里爆滿,知道是什麼感覺嗎?

就是放工了擠公交車回家的感覺,什麼興奮,好奇都沒有,只想趕快下車

當然連拍照也沒有啦~即使拍了也都是一粒粒的人頭入鏡

但也算是一種體驗啦~畢竟馬來西亞沒有這種有軌道巴士

也沒有體驗過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才打卡付錢的經驗 (不管坐幾站都是2.30港幣)

但坐了后才發現為什麼不採用有軌道巴士了

因為塞車的時候根本不能超車

 


 

香港美食

來香港怎麼可能錯過這裡的美食?!

各種香港必吃,沒吃過就不能說來過香港!

食物味道也很適合我們的胃口,總而言之就是好吃!好吃!好吃!

Photo 10-9-16, 11 24 18 PM.jpg

旅館附近的粥店

我叫的是豬肚豬腸粥,沒記錯的話是30++港幣

香港粥很稀,朋友們一直囔著要找濃一點的粥,回到來了才發現那叫廣東粥

但我覺得這個也是很好吃啊!(我本身不常吃粥的,因為廚師都煮得沒有味道,但香港的味道很足啊,和我一樣是重口味的

只是分量太大了吃不完啊~~~

IMG_4634.JPG

翠華餐廳的黑豬肉蛋飯

不要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味道也是好棒!

果然跟著網友推薦的餐廳就不用怕吃到地雷食物了

IMG_4798.JPG

IMG_4799.JPG

香港米其林一星級的點心店 - 添好運

(我們去的是中環站,往香港站E2出口)

味道也是一級棒!皮怎麼可以那麼薄又軟!我超討厭皮厚厚的點心!

可惜我只拍到兩樣食物而已,因為上菜有點慢我們又從海洋公園餓著肚子過來吃

所以食物一到就忘了拍照立馬開動!果然美食的魅力無法擋

從香港回來后才知道新加坡就有分行了???哈哈哈

之後想要去try看,不知道味道如何

IMG_4802.JPG

IMG_4681.JPG

IMG_4695.JPG

味道也是和馬來西亞一樣啊!哈哈

IMG_4808.JPG

好吃但和馬來西亞味道一樣,沒有多大驚喜

IMG_4834.JPG

這是我們在旅館附近吃的宵夜

在香港店面,shopping mall都開到好遲啊

都11點多了還在營業,難怪一直說香港人工作時間太長導致他們服務態度差了

其實我叫的是那盤上面鋪滿蛋汁和蝦仁的飯

食物一來我真的很傻眼(我吃飯的習慣是不沾醬汁的,結果自己卻點了滿滿蛋汁的飯

幸好朋友用她的粿條和我換,真的是佛心來著

只是我的粿條越吃越油,最好吃的就是另一盤豬肝蓋飯了

豬肝煮得剛剛好,不硬也沒有怪味

IMG_4616.JPG

香港必吃雞蛋仔和咖喱魚丸

雞蛋仔和這裡比的話,這裡的會偏脆,而香港的雞蛋仔蛋感十足,就像咬小麵包一樣

咖喱魚丸的魚丸QQ的,只是咖喱的味道和我們這裡差很多

我們這裡的咖喱魚丸裡的咖喱比較偏辣,而香港的就沒有那麼辣

IMG_4682.JPG

我們來到香港還吃了日式自助BBQ

朋友的香港朋友帶我們去吃日本餐有點不道地,但就像我們在馬來西亞未必只吃當地美食啊 哈哈

這間食物選擇很多也有一些在我們馬來西亞比較少吃的食物

第一次吃牛舌(口感像豬肝但有點苦苦的)

第一次吃多春魚(魚肚里都是魚蛋!好特別啊!)

這間餐廳超多電視機,不同角度都有一架,好怕客人悶到哦 哈哈

在這間店有個小插曲,我們被老闆討厭了

因為是點餐式的,我們這桌也好會吃,就一直填單給侍應生

來到自助餐廳當然是選貴一點的食材啊

但老闆很像很不爽,一直瞪我們又在碎碎念(我正面對老闆

最後直接把我們的單還給我們說沒有我們要點的東西了

朋友的朋友還很有種的繼續點,我覺得那老闆真的要被氣瘋了 哈哈哈

這間餐廳是給一個價錢無限量吃兩個小時的(而且不同時段還不同價錢,我記得我們吃的時段不便宜勒)

但我們還沒有吃到點,老闆就來跟我們收錢說時間到了

第一次遇到這種店,那麼不捨得幹嘛還開自助餐啊?

IMG_4864.JPG

耀東街的長發面家(深水埗)

香港朋友介紹的米粉湯,牛肉丸很卡牙但好吃

香港茶餐廳都會提供一罐辣椒油在桌上(在可樂後面),我也買了一罐但感覺味道就是不同!

 

題外話

IMG_4569.JPG

香港好多小小又陰暗的小巷哦

IMG_4867.JPG

香港到處可以看到建築外架著像這樣的竹子

香港建築工人直接架好竹子就這樣爬來爬去,都沒有安全措施勒,好危險哦


IMG_4611.JPG

香港這裡的組屋外觀都很舊了市容看起來髒髒的但其實地上都很乾淨啦 哈哈

這樣的市容也讓香港變得別有一番風味

但,這是直接在無營業的店面貼廣告紙嗎?好港劇的場景吶

IMG_4804.JPG

我們這一次的旅行有額外的空閑時間,所以連市場也逛了 哈哈

IMG_4861.JPG

是不是很像馬來西亞?!

IMG_4862.JPG

斤?兩?磅?安士?

 

 

雖然在香港一直有被香港人態度嚇到,但我們真的也遇到許多好人啦

但我從香港回來大家都會問有沒有被香港人罵啊?

態度不好的形象已經揚名海外了,而且旅客也都很看開來香港一定會被罵了,

變成是一種客人忍讓工作人員的奇怪現象我覺得這是香港人民應該努力的地方吧

我們這裡都是客人至上啊 如果敢亂亂罵客人應該會被老闆fire了 哈哈哈

 

香港真的是個很容易旅行的國家,交通方便地點集中,只是很多上坡路和樓梯啊

也挺好shopping的,賣的有些化妝保養品甚至比我在新加坡機場免稅區買的還便宜

而且美食好棒棒可以算是適合帶父母來旅行的一個國家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會廣東話就完全加分啦!會和不會態度會差很遠哦

 

這一次的旅程又為我人生的篇章畫上精彩的回憶

期待我下一趟的旅行

也希望我提供的資料對你們有用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旅行
    全站熱搜

    Ruby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