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19.JPG

自從我把我唇彩和護唇膏放在一起后我才發現我有那麼多支!!

尤其會化點妝后,唇彩護唇膏就不知不覺越買越多

但也因此讓我想寫一篇文章記錄一下

我覺得我本身對我嘴唇很沒有自信,唇色深又厚

一直以來都很羨慕嘴唇薄唇色淡的女生,這樣化出來唇妝真的很漂亮

什麼顏色幾乎都很適合,這對唇色深的女生是非常渴望的一件事!

這篇文章只是想要分享自己使用過的心得,也希望能對唇色和我一樣深的人有點幫助

畢竟blogger和youtuber們都是天生麗質的啊,很難找到有人介紹唇色深應該適合的唇彩

所以只能自己摸索到底怎樣的適合我?

我覺得買唇彩一開始一定會買到不適合自己的,然後再慢慢找到自己適合的顏色

買化妝品都是這樣吧?畢竟才剛開始接觸還沒有那麼了解,適合別人的也未必適合自己

所以我化妝品都會先買比較平價的,一開始就買貴的亂買一通

不僅浪費金錢也因為不捨得丟而囤積垃圾啊

首先先介紹唇彩吧

IMG_6222.JPG

就先從我最開始接觸的唇彩開始吧

Mentholatum Lip Ice Sheer Color + Color Gloss

IMG_6264.JPG

這支是我人生中第一支唇膏(也算是護唇膏)

但以前才剛開始學化妝,所以就綜合著用了 哈哈

IMG_6912.JPG

IMG_6913.JPG

現在看的話就知道我根本不能夠單擦這支(顏色太淺又亮金粉)

淡淡的粉色其實很漂亮,但就不適合我啦

Bourjois Rouge Edition Velvet

IMG_6600.JPG

 這支是我比較早期接觸的唇彩,當時買了很喜歡,因為顏色很飽滿

完全蓋得了我的唇色而且不會太紅

IMG_6582.JPG

但之後就比較少用了,因為這款顏色雖然漂亮又適合我

但味道真的很難聞,擦在嘴巴會有一種很濃的化學味道

真的挺可惜的,沒有味道的話我相信這支絕對是可以回購的一款

IMG_6579.JPG

拍照的時候我還是覺得顏色很漂亮!!

Peripera Lip Tint

image.jpeg

這支我有單獨分享過,可以看我的舊文哦

Peripera Lip Tint 試色

Etude House Balm + Color Tint

IMG_6237.JPG

這兩隻的價錢不貴,一支20新幣以內就可以買到了

5號是舊款的,8號是新款的

IMG_6590.JPG

比例看得出來是7:3吧?但我都是偏好單一顏色所以5號嚴重被我涂到斜一邊了

IMG_6280.JPG

兩款都很顯色但塗在我嘴上很難營造咬唇妝的效果,所以我都是用單一涂比較多

我也有嘗試用唇部遮瑕膏遮掉外唇的顏色但就是很明顯的不自然妝感

好吧。是我唇色的問題。是我化妝技術不到家的問題。

5號是偏深紅色,擦在嘴上不會很干只是妝容不持久

而新款的8號是偏橘色擦在嘴上很干但持久力不錯,只是涂完要擦點護唇膏會更好

兩支的效果疊加在一起就好了!但都很顯色哦~不需要蓋上遮瑕膏,直接上色就沒問題了

IMG_6519.JPG

看得出唇紋蠻明顯吧?因為我懶惰補擦護唇膏的關係 哈哈哈

Etude House Play 101 Pencil

IMG_6245.JPG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唇筆塗滿嘴唇的啊?我不清楚我這樣做對不對

因為我看許多blogger和YouTuber好像都是用唇筆勾線條而已?

哈哈~反正我就是這樣用啦(秉持著金牛座的固執,自己亂用

IMG_6593.JPG

這之前是我很喜歡用的一支,這支是我買的第二支了呢~

只是沒有想到慢慢發現其他好用的,這支就被我打入冷宮啦

IMG_6283.JPG

 

這個顏色真的很適合我,擦上去就像偽素唇一樣

淡淡的暗紅色,不用遮瑕也蓋得掉

但!超不持久的!喝水留下唇印,紙巾一擦就掉光光了

之前是因為很難得找到蓋得到我唇色的唇彩所以才會繼續用

但工作時候真的無法一直補啊!(現在知道真的只能勾線條而已

Innisfree Always New Auto Liner

IMG_6239.JPG

Innisfree也和Etude House一樣出了各種各樣的筆

所以我也購入了兩支適合自己的顏色

IMG_6587.JPG

Innisfree唇筆設計很特別,裡面的筆芯是不能完全轉出來的

但當用到短的時候,只要把筆蓋蓋上轉一圈

新的筆芯就會轉上來而且還幫你削好了

IMG_6277.JPG

涂在嘴巴真的是各種喜歡啊,顏色擦在嘴上也是很低調的顏色

非常適合工作場合的顏色,也是持久力不足(比E的唇筆好一點點)

但有股很濃的蠟筆味道啊!!!為什麼我喜歡的顏色都有味道??

NO!!!!!!!!!!!!所以很快被我淘汰了

Innisfree Creamy Tint Lipstick

IMG_6917.JPG

現在霧面唇膏很火,我自己也很喜歡,擦出來的效果很漂亮也比較適合我

但就是霧面都是偏乾的,所以我還是會沾一點護唇膏

16468806_120300001957369845_1325815370_n.jpg

這樣看起來很紅,但其實不會很紅哦

IMG_6908.JPG

一開始試色的時候我感覺這個顏色好像不適合我?

覺得顏色好像很淺,會不會蓋不掉自己的唇色或者是擦了氣色不好?

但沒想到擦上了很喜歡!太感動了

只是擦出來好像會讓牙齒顯黃(要找讓牙齒變白的產品了

Laneige Two Tone Lip Bar

IMG_6242.JPG

 

這支價錢有點貴,所以我一直沒有購入

但在去香港之前,在機場免稅店看到便宜的價格就馬上買了!!

IMG_6596.JPG

IMG_6278.JPG

顏色是不是超漂亮的??!!

我當時在機場也是被這顏色吸引了,但是沒有想到我根本不適合這種顏色

不僅顏色太淺蓋不了我的唇色,塗上后還看起來氣色很不好

我是覺得這一款適合皮膚白皙的人,就像宋慧喬李聖經那樣的

所以買了一次也用不上,真的很可惜

Dior Addict Lip Gloss

IMG_6262.JPG

IMG_6045.JPG

這支是我目前買到最貴的一支了,一支竟然要新幣40多(在馬來西亞買會比較便宜)

這一款只有兩種顏色,一支紅一支橘色

會狠下心買下的原因是因為這支主要是護唇膏,但會根據唇的溫度加深顏色

IMG_6581.JPG

是挺適合工作上涂的顏色,疊擦在嘴唇上顏色就會更深了

之前我都沒有卸掉唇妝因為一直覺得它只是護唇膏啊~有顏色的護唇膏

但我覺得我想錯了,它應該是唇膏,是有護唇效果的唇膏

為了避免黑色素繼續沉澱,我還是乖乖卸了 哈哈哈

Estee Lauder Pure Color + Estee Lauder Pure Color Gloss

IMG_6244.JPG

這是姐姐送我的,所以我才會有這種貴的唇膏

IMG_6580.JPG

唇膏顏色真的很美,但也是支不適合我顏色的唇膏,這種粉色我真的不適合

就像名字一樣-candy shimmer,唇膏帶點金粉,擦在我唇上真的各種奇怪呀

IMG_6585.JPG

Estee Launder唇膏味道都很好嗅,都有甜甜的味道

IMG_6586.JPG

但lip gloss真的挺不錯的,淡淡的粉色

我都是擦在有些比較乾的唇膏上,當做護唇膏用

Shu uemura #Cr01

IMG_6261.JPG

這是我在shu uemura買化妝品送的試用品

櫃檯小姐很好,還選了適合我的顏色給我,但我不喜歡 哈哈哈 

IMG_6575.JPG

顏色很亮但也很油,我不喜歡油亮的唇彩

嘴唇已經很厚了,再塗上油亮的唇彩感覺更厚

(那時候專櫃小姐幫我把嘴唇都涂滿了,我覺得這種只能涂局部,要塗滿的話真的只適合嘴唇薄的女生呀)

IMG_6583.JPG

但顏色是很美的,味道也好嗅,就只是不適合我個人而已

Canmake stay on balm rouge + Canmake your lip only gloss

IMG_6243.JPG

 

IMG_6597.JPG

看起來幾乎沒有顏色

IMG_6598.JPG

這是剛開始塗上的顏色

IMG_6599.JPG

幾分鐘之後顏色會比較明顯,涂在嘴唇會更明顯,因為嘴唇溫度會更高

IMG_6904.JPG

看唇膏本身的顏色很紅,但擦起來根本不紅,疊擦了幾層顏色才顯色

IMG_6288.JPG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唇膏!!!塗上去很自然也不乾,重點價錢便宜!!

用了之後就愛上了!而且這支唇膏取代了我那支dior lip glow,可見我有多愛呀

我覺得效果和Dior lip glow差不多,價錢就差很多!!所以平價未必沒有好貨哦

 


 

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用到我覺得特別好用的護唇膏啊

我相信是自己沒有勤勞補擦的原因,所以就不分享我使用過後的效果啦~~~~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我有哪些護唇膏吧

牛爾修護抗皺全校護唇膏組

IMG_6265.JPG

這兩支護唇膏是一套賣出的,價錢算平價

擦起來會有辣辣的感覺,粉色的會更強烈一點點,但不會不舒服啦

我都放在房間,想到的時候就拿出來擦一擦(很少會想到要擦護唇膏,所以我嘴唇狀況才這麼不好啦

Maybelline Baby Lips Energizing Orange

IMG_6266.JPG

這護唇膏有甜甜的香橙味道

Mentholatum Deep Moist + Perfect Lip Sakura Pink

IMG_6267.JPG

右邊的護唇膏也會變色的,會有淡淡的粉色,但在我的唇上不明顯

Sana Honeyshca Lip Jelly

IMG_6269.JPG

這是在Tokyu Hands買的,沒有記錯的話當時有貼著日本銷量很高效果很好的廣告語

真的很容易被廣告騙呀!!!

我真心不喜歡,塗上的感覺就是把蜂蜜涂在嘴巴,根本吸收不了!

睡覺之前塗上,隔天還是一層厚厚的黏膩感

有一次我嘴唇受傷我就想說涂看看會不會好,結果根本沒有差別

DHC Lip Cream

IMG_6270.JPG

看網上很推這一支,又在watson找到,馬上買來試看(好用就要去日本囤貨!)

橄欖油的味道有點重,但日本好像有其他口味的,還是會想要買來試試看

因為大家都覺得好用啊!怎麼就我覺得不好用勒???哈哈哈

Himalaya Lip Balm

IMG_6919.JPG

擠壓式的護唇膏,很適合擦上唇膏之後用手指沾一點,這樣也不會弄得臟臟的

Fresh Sugar Lip Serum

IMG_6920.JPG

這是我早晚保養程序必備的一支

塗上了之後不會像護唇膏一樣留下黏膩感,所以我很願意擦它 哈哈

但是我也感受不到像廣告所說得效果

 

題外話:

NYX Lip Primer

IMG_6918.JPG

primer是我近期接觸到的東西 在擦唇膏之前擦上這個唇紋沒有那麼深(好像是這樣)

但我只有在擦霧面唇膏之前才會擦這支,畢竟還是希望沒有唇紋啊!!!

 

之前也有買過innisfree唇部遮瑕膏,但塗了之後我覺得唇膏上色變得不漂亮呀

所以我還是偏向擦那些不用先擦遮瑕膏的唇膏 

還有,其實我最近還有買了一支Kat Von D Liquid Lipstick

色號是Lolita II,也是我很喜歡的唇彩,擦得時候是水狀的,乾了之後就是霧面(就是太乾了)

而且持久力真的很不錯,但我媽咪擦上之後她很喜歡就送給她了,沒有拍照做到記錄 

但也讓我更有藉口再去買多幾支了 哈哈哈

 

分享完畢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唇膏 唇彩
    全站熱搜

    Ruby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