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又去旅行了,實在太開心啦!!這個旅行可是從一年前訂好機票,就開始期待了

可是看來期待和付出不成正本啊,去到了那裡才發現自己做不足功課,留了些許遺憾

所以回來了還是希望以後再plan去日本玩,把這一次沒有體驗到的補回

這篇會有點啰嗦~~哈哈~但你們可以在我的文章看到一些教訓(不找好功課的教訓,但其實一開始沒有去過真的很沒有方向,其實我做了好多功課但還是漏了好多),看了你們可以少走冤枉路啊重點都有幫你們塗上顏色或者加深

和你們分享一下我8天7夜的行程吧 ~~

從新加坡樟宜機場飛到日本成田機場大約7個小時左右

IMG_0530.JPG

我點的是西式餐點,附餐的冷麵超好吃的!可惜回程沒有

IMG_6408.JPG

老爺的是日式餐點

IMG_6409.JPG

一天 (4月9日 星期日)

  • 在機場Lawson買宮崎駿博物館的門票
  • 兌換JR Pass 
  • 坐成田特快去酒店
  • check in之後去千代田神保町 

我們到機場其實蠻早的,大約8點多,所以一下了飛機我就沖去廁所洗刷和化妝,因為打算到酒店放了行李就直接沖去看櫻花

但,沒有想到我們第一天不是很順

我們到日本之前有在klook買了2張JR Pass,必須得在機場兌換成正式的票(Narita Airport Terminal 1 B1),結果沒有想到竟然大排長龍我們就這樣在機場排了一個小時半!!

我會選擇JR Pass7日劵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東京大阪都有去,我們選擇搭新幹線(子彈快車)來回,所以我們有坐來回其實就回本了,但價錢真的很貴(兩人新幣664

其實還有兩種選擇(搭日本國內飛機或者是夜間長途巴士)

終於排完之後我們就去找Lawson便利商店,很幸運的是我們一上電扶梯就找到了,Lawson裡面有個機器可以買一些景點的票,但我想要買的宮崎駿博物館的票已經全部售完

其實我是要在出發之前在kkday網站先訂好的,可是我真的研究不到到底該怎麼買票,一直只搜索到在香港換票或是寄去台灣的方法,我還有email給kkday網站但還是搞不懂,結果就放棄了,沒想到。。。沒想到。。。這麼多人和我一樣喜歡宮崎駿啊好的,我是不良示範,以後這麼喜歡就早點買票啦!!

買不到票我們就只好在Lawson買一些飯糰充飢一下,就去搭成田特快去東京啦

在日本我買最多的飯糰口味就是昆布!哈哈 我覺得最不雷的口味就是它了!但老爺說怎麼一直買昆布

IMG_7617.JPG

剛到還很興奮

IMG_6446.JPG

IMG_6447.JPG

IMG_0550.JPG

 

可以把行李鎖著,但如果你忘了密碼,就必須得坐到最後一站才可以解鎖哦

IMG_0557.JPG

在日本真的交通時間都很長啊~從機場去到東京要53分鐘~~終於到了東京后我們就開始找酒店了

結果是各種找路啊~

東京地鐵、都營地鐵路線圖 

http://www.tokyometro.jp/en/subwaymap/pdf/routemap_tcn.pdf

東京JR路線圖 

http://www.jreast.co.jp/TC/info/map_a4ol.pdf

我們第一次住的酒店叫做Toshi Center Hotel,是在Hotels.com訂的,一晚新幣90.39(會先扣錢)

地點是在千代田區,靠近永田町駅(9B出口,往前走一段路就看到了)或者麺町駅(這兩個站都不是JR站

選這種不太知名的酒店有點不好就是資料難找,甚至連官網都沒有,我只能通過那些訂酒店網站看留言一個個找資料,但大家都只說靠近哪裡,也沒告訴我們正確出口位置

到了有樂町我們一直在找路,因為我們只知道有樂町可以直接去到永田但我們卻一直在JR站里徘徊,好不容易到了永田町又要找酒店的位置,最慘的是還下雨,真的是一陣疲憊啊

這樣兜兜轉轉我們好像花了一個小時多左右在坐車和找路(中間有坐錯結果又坐回有樂町)

但幸好酒店沒有讓我們失望啊!!我以為我訂的是一般小酒店結果還蠻豪華的~~哈哈 心情瞬間變好了

永田町路線圖

IMG_6457.JPG

老爺

IMG_6525.JPG

 

老爺其實很可憐,有些車站找不到電動扶梯或電梯(不然就是太遠),結果他一個人就抬著所有行李上樓梯,第一天的行李其實還好不重,但之後慢慢變重了(你懂的 哈哈哈

IMG_0559.JPG

老爺的外套剛好很適合擋雨 哈哈哈

IMG_0560.JPG

酒店望出去的景色,天氣灰灰的

IMG_0570.JPG

床旁邊就可以控制燈的開關,很方便

IMG_0568.JPG

在酒店休息了之後我們就出發去目黑了,要去看那大名鼎鼎的目黑川櫻花(櫻花季節期間,一出站就會看到指示目黑川櫻花的方向還有地圖,但我們皮癢沒有拿就直接走了,吃了晚餐后又找不到路,又走回去站,結果就在我們吃飯餐廳再往下走就是了啊!真的是皮癢 哈哈哈)

IMG_6497.JPG

IMG_6498.JPG

(本來是計劃去千代田神保町,那裡是東京在二次大戰面臨空襲是,唯一倖免于轟炸的地方

可以看這個網站的介紹 http://tokyo.letsgojp.com/archives/55572/

目黑川櫻花真的沒有讓人失望,漂亮得震撼了我,可能我第一次看櫻花有點誇張,也可能想到今天一整天那麼辛苦終於看到了漂亮的美景,心情激動的再冷的晚上都覺得不冷了(騙人的一離開就覺得冷死了 哈哈哈)

有關介紹目黑川 http://tokyo.letsgojp.com/archives/41698/

我覺得住這旁邊的人都很好啊~大家大老遠來看櫻花,他麼只需要往窗外看就可以了 哈哈

IMG_0590.JPG

IMG_0605.JPG

IMG_0626.JPG

IMG_0649.JPG

IMG_0633.JPG

我們的晚餐在這裡解決,我們完全沒有找要吃什麼特定的餐廳,就是憑著當天的心情和價錢決定的

在日本不用擔心吃到地雷食物啊~味道都棒棒的(前提是你本身不討厭吃日本餐)

IMG_0586.JPG

去到餐廳有些會給你濕手巾擦一擦,我覺得很好啊

我們去的這間都是日本當地人,隔壁還有三個日本大媽在喝酒吃著下酒菜聊天,我們這裡的大媽都是喝著kopi在咖啡店聊天的 哈哈

這間主要是牛肉料理,我點了炸牛肉,很好奇牛肉炸來吃是什麼感覺

就是把牛肉攪成肉碎再弄成一片拿去炸,味道就是棒棒的

在日本餐廳吃飯都是直接去櫃檯結賬的哦

IMG_0585.JPG

回家之前我們去了便利商店買宵夜,不要看我晚餐的背景好像很晚哦

我們晚餐6點多就吃飽了,春天天黑好早那麼早吃一定要買宵夜的啊!哈哈 而且在這裡每晚我們都會買宵夜勒

也固定會喝酒和喝茶 這種氣氛就應該喝酒喝茶的啊!這幾天旅行我喝酒的分量應該是我一年的分量了(平時完全沒在喝啦)

右上那瓶水蜜桃酒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酒!!

杯麵我覺得還好而已~不會特別好吃

IMG_7635.JPG

 

 

第二天 (4月10日 星期一)

  • 10am check out,到東京站坐新幹線到大阪
  • 先寄存行李,在附近逛逛 (阪急百貨,大丸百貨,Hap Five等商場,地下食品館,梅田站附近有二手書街)
  • check in酒店后就去難波站shopping (道掘頓,日本橋,黑門市場,心齋橋,法善寺小巷)

第二天我們早上很早就起身了,因為10am必須 check out出發去大阪,前一晚我們擔心早起不來就把窗簾開完,打算被太陽亮起

結果老爺5點多就被亮起了,早上6點多太陽就全亮了!!

哇~我們這裡要7點半之後才會亮的勒,果然要多出去看看世界,不然一直呆在一年四季都夏天的國家真的沒有感受過啊

 

酒店前面就有便利店,買了午後的紅茶、三文治和梅的飯糰當早餐

我們一邊走一邊吃的,但感覺日本人都沒有這種習慣,我們會看起來很奇怪嗎?哈哈

梅的飯糰是我們唯一吃到的雷品,真的超惡心的,為什麼我看蠟筆小新媽媽弄給小新吃好像很好吃這樣!

IMG_6521.JPG

 

要搭新幹線必須去到東京車站,而之前有查到要在車站買便當搭新幹線才爽啊!

所以去了很有名的7號出口旁邊的便當店

滿滿的人潮~~因為拿行李的關係,我直接在門外等

而且碰巧有攝影團隊來拍照錄影,看來真的很有名哦

IMG_7652.JPG

IMG_6531.JPG

IMG_7657.JPG

我們買了好多食物在車上吃 哈哈哈

IMG_7665.JPG

 

坐了差不多3個小時多的新幹線我們終於到大阪了!

新幹線是到新大阪,而真正要去的是大阪站(JR梅田站)

在大阪我們住的是Crown Plaza Hotels & Resorts,我是用ihg的app訂的,因為工作的關係可以拿到員工價,不然這種高級的酒店真的不捨得住啊

這酒店靠近梅田站也靠近心齋橋,而且有free shuttle bus載送哦~是蠻不錯的

到了梅田站我們問了工作人員他們也懂這酒店,還解釋了去坐shuttle bus的地點,好一點的酒店也是有好處的啊,所以我們沒有花費太多時間找酒店

只是shuttle bus時間最晚到晚上9點45分,如果錯過了時間,走回去其實蠻長的距離啊,而且天氣那麼冷

這是梅田站去酒店的時間

IMG_7707.JPG

在等巴士來順便看看地圖

IMG_6553.JPG

這是酒店去梅田站的時間,我們第一次搭還錯過了時間,因為我們跟著上面那個表,但幸好下一輛車相隔時間不長

IMG_6638.JPG

酒店房間也沒有讓人失望,而且是住11樓,一開始還擔心會住很低樓

放了行李我們就趕快出門了,因為已經見識了日本的早關門 哈哈

IMG_6602.JPG

我們沒有去梅田站附近走,直接走去心齋橋那裡shopping了,但距離有點遠啊~天氣那麼冷,如果天氣涼爽的話我覺得距離是okay的 哈哈

酒店外面有一條橋,也是很好拍照的地點

IMG_0706.JPG

IMG_6581.JPG

我們的晚餐在這間解決,忘記拍店面了,我們也有在其他地方看到分行

主要是海鮮料理

IMG_0748.JPG

IMG_0750.JPG

右下角拿那杯是水果酒

IMG_0746.JPG

烤蟹膏和河豚,超小份,晚上又要買宵夜了 哈哈哈

IMG_6565.JPG

炸白魚和好吃的蟹肉炒飯

IMG_6567.JPG

吃完啦就繼續逛街,真的很熱鬧

IMG_0751.JPG

我們經過這間看到好多了排隊就去排了~~哈哈 但其實全都是旅客

可能有是一間很有名的店?反正隊伍蠻快的,所以試試看吧

IMG_7737.JPG

IMG_7738.JPG

IMG_6601.JPG

我們買了Lobster Roll Regular,賣相很好啊,好吃但味道沒有很大的驚喜 哈哈

好像也沒有必要到排隊的程度?

IMG_6603.JPG

回之前看到這烤番薯車好像很開胃,但老闆一直在忙自己的沒有想要招呼的意思,我等煩了直接拉老爺走

IMG_0756.JPG

去買宵夜回家啦~日本真的是便利商店無處不在啊~我們酒店隔壁就有了

老爺穿到這樣好像要做什麼壞事的壞蛋,但其實是太冷了

IMG_0759.JPG

用好吃的宵夜結束這一天哈哈哈~雞白湯!!為什麼罵粗話!(雞白在馬來西亞是粗話啦)

但味道好吃啦~就是雞的味道

IMG_7762.JPG

 

 

第一篇的行程大致上是這樣,不想每一篇都太過長,所以我會分成好幾篇哦

我沒有分成交通篇,美食篇等等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並不是很專業,純粹是遊記分享和簡單介紹一些我搞懂了的小tips

如果想要更了解的話,我非常推薦這個網站 http://lazyjapan.com/regions/tokyo/transport/city/difference.html

懶懶哥真的介紹得很詳細啊,但我也是回來之後才真正搞懂他列到這麼詳細,而我去之前還是懵懵懂懂的 哈哈哈

反正旅行總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小插曲嘛,這些小插曲我相信也會變成很好的回憶

 

第一篇以上

arrow
arrow

    Ruby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