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齋戒月(Ramanda)而我們稱為(Puasa)

這是一年一度的長達一個月的的市集

也是馬來人採購年貨的好地方

在新加坡因為地不大所以都把攤位集中在這裡

而在馬來西亞的話連住宅區附近都會有賣食物的哦

畢竟早上一點水一點食物也不能吃喝😨

晚上在家附近外帶了就能吃了啊

馬來人們必須等到晚上7點回教堂開始念經的時候才可以吃飯喝水,如果在戶外就可以聽收音機等廣播念經。

即使點餐的食物送上來了也只能看不能吃,這對以前我第一次看這個畫面的時候是蠻新奇的

對他們而言,禁食乃五戒之一,代表着對真主的虔誠外,透過「捱餓」的過程,讓信徒彼此一同體會不幸者的痛苦

我記得讀過一則新聞,2015年巴基斯坦齋戒月期間熱浪來襲導致幾百人中暑死亡。他們秉持著齋戒月戒律,不吃但有喝水(我看過的是不能吃喝,可能因為熱浪關係他們有喝水?)。

找回新聞是說,因為供電不足沒風扇沒冷氣,水也供應不足才導致這場悲劇。

我個人的想法是,既然熱浪來襲就不應該繼續戒食吧?畢竟生命還是比較重要的吧?

回到文章重點😂

我覺得身在多元種族的國家還是有好處的

即使自己不是馬來人和印度人,但還是可以接觸得到他們的傳統,看到也聽到

每年華人新年,開齋節和屠妖節 

我們都會和鄰居分享年餅(含有豬肉成分的不能送給馬來人)

這也是身在多元種族下才能體驗得到的

今年的齋戒月夜市也還是在芽籠士乃,但去年只需要從paya lebar mrt綠線出口就到了。

今年因為本來的空地變成建築工地,所以地點改成了靠近one km mall。

只需要在paya lebar square(paya lebar mrt綠線出口)搭巴士43,134,135下第一個巴士站就到了

營業時間好像沒有固定,有些檔口早上就開了,有些到好晚都還有在開,反正不要太早也不要太晚去就對了😂

現在和你們分享一下圖片吧

  

路邊都被燈飾佈置得好漂亮

 

賣包包首飾

 

 地毯超大的,家裡也要夠大才放得下吧?😂

 

真花假花🌹

 

 新年服飾,傳統服飾

 

好多檔口都有賣窗簾

  

點綴的燈飾

 

 

連車都有賣😂😂

   

時鐘,有經文的圖片等

  

 

 

 

 

 

 

 

 

 

 

在這裡有賣漢堡,薯條,炸蝦餅,巴基斯坦烤肉,churro,用小西瓜裝的西瓜冰沙等等。

但,完全沒有馬來人傳統糕點?!在馬來西亞反而都在賣各種馬來糕點和傳統小吃,真的是必嚐👅

 

馬來人的傳統糕點真的很值得一試,這才能體現他們的傳統啊!所以我覺得這就是這個市集唯一的可惜點。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